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專訪)Firmosa ChicanoRap Club x Underworld 805 Records

UmderWorld 805 Records 
















我們在2012年的時候,因緣際會下和影響我們很深的 Underworld 805 唱片公司的大老闆 Tomas Solis 有過很頻繁的信件往來
所以很榮幸可以和他進行簡單的文字專訪,談談 Underworld 805的歷史
在經過多年之後,我終於把他翻譯完成(其實是因為我太懶惰...),喜歡 805的朋友請不要錯過
以下就是本次的專訪


---

1.在Underworld 805唱片公司成立之前,傳聞805的饒舌歌手有和 Easy E跟 Johnny J一起做了幾首歌,這個傳聞是真的嗎?我們可以在哪裡找到那些歌呢?

答:真的嗎?這些傳聞是從來的,我們從來沒有跟 Eazy E一起做過歌。之前我在. Santa Maria、Nipomo、 Grover City都有Lowrider客製化輪胎及配件的店鋪,Eazy E是我的客人,他來跟我買過幾次輪框,也是因為這樣,我很榮幸的可以說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是那時候 Underworld 805 Records 甚至是Cali Life Style(後文簡稱為 CLS)都還沒有成立,所以這些乳摸是錯誤的。
不過和Johnny J的那段歲月非常瘋狂,在他加入Death Row Records製作Tupac 跟 Thug Life之前,我是他的經紀人,我們一起巡迴 Lowrider Car Show。之後我記得我到他的錄音室,他跟我說他正在製作 Tupac的音樂,然後放給我們聽時,大家都瘋了!後來我們被邀請到Johnny J的個人專輯發行派對,我們跟Johnny J是在場少數的墨西哥人。再過幾年後,我們有機會一起參予了音樂事業,我推薦 T-Dre(CLS的成員)給Johnny J(這段歷史 T-Dre記得非常清楚,即使沒有人相信他),然後他提供了一個發行的機會,遺憾的是之後我們有了一些糾紛,不過儘管如此,我跟Johnny J仍然保持連絡,雖然在音樂事業上無法合作,但直到他去世之前我們兩個人私下仍保持很好的友誼關係。

Eazy E 及 Tomas Solis Sr.


















2.元老級成員Triple C, CLS 和 Sara S都是非常棒的藝人,當初您是如何找到他們的?

答:我在80年代中期時第一個製作的藝人是AKA Joe跟 DJ Ectasy,那時的單曲名稱是”Back to the Gangster Stroll”,我們和Jhonny J, Knightowl, Brown Pride , LSD ,Spanish Fly一起在Car Show表演,後來有個年輕小鬼跑來我的唱片公司跟我說:”嘿,Homie,我會饒舌喔”,但我覺得他應該很失望,那時候的我不是很想鳥他,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他持續過來推銷他自己,希望我可以給他一點機會,謝謝Firmsoa你們讓我想到這些老學校好時光的回憶。
後來我們一起到很多地方演出並且兜售我們第一個小型的卡帶Mixtape(我想很多讀者可能都沒經歷過錄音帶卡帶時期),之後就是CLS第一張正式專輯MEXICAN INVASION的發行,我們和Rose Royce,Gap Band,S.O.S BAND ,Mary Jane Girls ,Zapp N Roger,Mack 10 ,Coolio,Jhonny J等藝人一起表演。CLS之後就是Central Coast Clique( Triple C),Dominator是我的老友,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只是個DJ,他來到我的店鋪跟我說:”我可以製作歌曲,我也可以取樣Funk,Oldies等老學校的音樂來作歌”,這就是Triple C的開端,之後Triple C終於誕生,最原始的成員是Dominator,Rebel,Dreamer,420,Brownhood,Prophecy,Sara S以及T Dre。他們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歌手。

Cali Life Style x Firmosa Logo Shirts

























Tomas Solis Sr. & Dominator(Triple C) with Firmosa Logo Shirts

























3.我們知道Underworld 805 Records在2001年到美國東岸巡迴,可以跟我們談談東岸巡迴的內容嗎?

答:我們是第一個獨立/地下的墨西哥裔團體到大蘋果演出,特別感謝皇后區的homie Beto,我們在911恐怖攻擊後造訪紐約演出,這是一個特別而且千載難逢的機會以及經驗,這次一起表演的藝人有Crooked Stilo, Payaso and The Dukes Click, Dyablo 和 Delux(C.L.S.),我們就像其他到歐洲及日本的開拓者,開啟了墨西哥裔歌手到東岸演出的大門。

4.之後你們到了日本表演?請問您對於Chicano/Cholo以及Lowrider文化擴展到全球各地以及他們在地衍生出屬於自己當地Style的看法是如何?

答:我們並沒有海外演出的經驗(編按:2005年前的資訊尚不發達,故誤以為他們有去過日本演出),不過有很多各地的朋友來加州拜訪我們,我也很期待你們有一天可以過來,我們並不像其他的廠牌公司,我們會待你們如同自己的家人(Familia)。
我們的文化是美麗的,它就像其他文化一樣有好與壞的一面,能有不同的族群喜歡這個文化並且將他融入生活中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UnderWorld 805 Records & Japan Homies




















5.Underworld805 Records 是Chicano Rap的世界知名老屁股唱片公司之一,你們是如何挖掘像是Arduz(義大利)這種來自其他國家的歌手呢?

答:我們非常重視每個人,只要你聯絡我們,我一定會回應你以及提供機會給你。在Arduz之前是法國的Gino and Seno,再更早之前是義大利的Zisto ,Ketrokrim,Mimo ,Continuorilasso和法國的Pass Pass。直到現在我們依舊是敞開大門歡迎來自各地的好手,CLS, Payaso, Duende都即將回歸,台灣有饒舌歌手有興趣加入我們嗎?我們有麥克風,你有歌詞,我們就可以合作。Arduz和La Morphe下了很大的賭注來到美國和我們一起工作,在那些年裡我們不僅在加州,甚至在日本,義大利,法國及英國都取得成功。只要你給我機會讓我們打造你,我們能讓你成名。謝謝Firmosa讓我想起這些80,90年代帶著那些年輕小伙子闖蕩的老學校時光,我們創造了歷史而且我們並沒有停止腳步。

Arduz & Underword 805 Records

























Tomas Solis Sr.
特別感謝
Ese Poka
Ese Hou
Mz CereZa Hsin
Ese Lin
Dickin Loco
Firmo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